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北部市民中心入选2021苏州十大民心工程项目

时间:2022-01-24 14:52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月21日,由苏州市人大常委会、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苏州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2021第二十届“苏州十大民心工程”评选活动颁奖仪式举行,苏州工业园区北部市民中心获奖。

园区北部市民中心位于唯正路19号,地处园区北部核心区域,占地2.4万平方米,拥有四栋载体,配套2000㎡室外广场和500个机动车停车位、75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作为优化园区三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大举措,北部市民中心承载着园区北部30万居民、同时辐射全区的市民文化服务功能。北部市民中心内,篮球场、羽毛球场、笼式足球场、乒乓球室、游泳池等体育健身场地一应俱全,剧场、图书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苏艺培训、苏奥培训等文化功能齐全,专业排练厅、多功能教室、成人声乐教室、舞蹈教室、多功能报告厅等群文场地便民利民,充分体现“文体服务中心、市民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三大主要功能。据悉,北部市民中心于2021年5月9日试运营,8月正式开放服务,迄今已推出的550场种类不同、各具特色的活动,累计吸引了60万人次参与。

近年来,园区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在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重心下移、共建共享的基础上,推进“区—街道(社工委)—社区”三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实现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全覆盖。针对各街道板块公共文化设施相对薄弱的情况,园区重点打造片区文化中心,除北部市民中心已经运营外,南部市民中心也于2020年底动工,拟于2022年完成60%的主体结构建设。此外,东部、西部市民中心也正在完善功能定位与规划设计,着力构建均衡、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让园区改革发展和文化建设成果惠及全体市民。

编辑 园网

2021年1月2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