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惠及74个小区 燃气立管三年改造顺利完成

时间:2022-01-25 17:38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在中海半岛华府小区的燃气管改造现场,施工人员正将一根崭新的燃气立管焊接上去,挖出的旧管道被放在一边,已经有明显的腐蚀现象。此类及时的施工改造防范了燃气泄漏的风险。涵盖园区74个小区,为期三年的小区燃气立管钢塑转换改造工程于今年1月中旬收官。

2017~2018年期间,苏州港华燃气发现在每年近百起的小区管网漏点维修中,有近五成的漏点位于老旧小区立管的钢塑转换部位。为了彻底消除居民小区的安全隐患,公司将民生安全放在首位,主动对2008年之前建成的小区进行梳理排查,制定了2019-2021年钢塑转换三年改造计划,截至目前,共完成改造燃气立管6272根。

钢塑转换作为地下PE管(聚乙烯管)和地上镀锌管的连接转换,是小区立管供气的重要部位。此前使用的钢塑转换,由于施工工艺、防腐工艺已经不符合现行的规范要求,易产生安全隐患。此次改造采用了更为先进的热缩套一体防腐工艺,安全性和可靠性更高,使用寿命也从10年延长到了20年。同时为了满足用户今后的多样化用气需求,改造中还将燃气管更换为大口径管道。

公司在施工中主动与小区物业、用户沟通,及时听取各方意见,全程加强施工管控,严格控制施工现场作业面,尽可能减少绿化破坏,降低施工噪音,将施工对小区居民日常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在最后一站中海半岛华府的改造中,一户业主常年在国外,因疫情无法回国。公司与其说明情况后,在物业的配合下实施改造。当业主看到恢复为原样的照片时,对苏州港华的施工质量和责任心赞不绝口。中海物业赠送一面写有“消除隐患保安全,为民服务显担当”的锦旗,表达了对公司保障燃气安全的感谢。

这次改造完工后,已基本消除了小区燃气管因钢塑转换导致的泄漏问题。小区漏点维修也从原来的全年近百起,降低到去年的四十起左右,安全隐患得到极大降低。

编辑 刘越

2022年1月2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