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苏州工业园区荣登“2020十大最具投资吸引力园区”、“2020投资发展环境质量十佳园区” 两大奖项榜首

时间:2021-04-07 14:43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4月2日,由人民日报社旗下《环球时报》主办的“环球城市招商引资推介大会”在北京举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等数百位来自国内外的政府官员、知名企业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会议正式发布了“中国城市投资吸引力指数”报告,由《环球时报》构建评估指标体系,在国际化视野下,从新时代、集群产业链、新基建、新增量、投资吸引力等热度方面,寻找为中国城市的国际化发展之路提供新思路和新机遇的城市和开发区。根据营商环境、国际化、经济实力、区位优势、人力资源、民生保障等评估指数综合评估,苏州工业园区综合得分第一,荣登“2020十大最具投资吸引力园区”“2020投资发展环境质量十佳园区”两大奖项榜首。论坛上,苏州工业园区投资促进委员会对园区投资环境作了专题推介。

园区获得了一个又一个荣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考评“五连冠”、2020年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排名第四、跻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行列、亚洲最具竞争力开发区、全球高科技前哨城市.......

苏州工业园区是一片投资创业的热土,2021年,园区积极服务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聚焦项目建设“一号任务”,做好前端精准把控,集约高效使用资源,提升项目能级和产出综合效益,推动一批优质项目在园区落地深耕,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以项目高质量促进发展高质量。1-3月,园区新增外资项目89个,同比增长59%,新增注册外资8.2亿美元,同比增长4%,其中注册外资超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14个,完成实际利用外资约6亿美元,保持历史高位;完成科技项目241个。

园区坚持更大力度发展创新型经济,更高水平利用外资,抢抓开放创新、自贸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等机遇,聚焦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国内外行业领军企业在园区设立代表全球先进技术的研发、制造、服务、总部基地,加大数字化、智能化投入,引进各类生产性服务业和现代服务业新项目、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开放创新融合,设立跨国企业联合创新中心,服务跨国企业衍生的各类科技项目;深化与全球投资促进网络的合作,加大跨国企业中国总部拜访,组织云上参访对接推介活动,与全球各地商会协会组织探讨经贸合作新机遇,推动新加坡等地国际商务合作中心实体化运作,延伸服务触角,加强与头部基金、产业资本、投资机构的合作,推动招商投资联动,服务产业投资并购整合,进一步拓展跨境投资网络和服务,在高质量“引进来”的同时,积极服务长三角企业高水平“走出去”发展,开展海外投资并购及返程投资,创新方式方法、以各种形式推进新一轮国际商务投资经贸合作。

编辑 郁琳琳

2021年4月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