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益创科技园:倾力践行存量工业用地资源提升

时间:2021-02-03 10:25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一地一策盘活低效存量资源,因企施策优化资源空间布局,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积极谋划转型升级,调动多元市场主体共同参与积极性,破题资源提升,制订了《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资源提升行动计划(2020-2025)》,为下一步产业发展夯实基础。如今,区内自主提升典型案例——益创科技园已在度假区的指导鼓励下,渐成规模,并于2020年被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授予“科技载体”称号。而它的稳步发展也将为度假区树立民营标杆,“一个促一批”辐射周边资源提升提供宝贵的经验财富。

简约清新的白蓝色调,统一规划的充足停车位,布局有序的办公楼宇……走进位于度假区唯新路50号的益创科技园,很难想象到此前它杂草丛生的样子,举目而望,反而处处是朝气蓬勃的盎然发展态势。

据了解,目前已有约150家高端装备、精密制造和环保科技企业入驻益创科技园,其中超70%为生产型企业。它们在此,既享受益创的贴心服务,也坐拥度假区和园区的政策优势,一步一个脚印朝着做大做强的目标踏实前进着。

修缮外部空间 奠定发展基础

2019年10月,苏州益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开始着手运营管理益创科技园。占地50亩,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拥有9幢独立办公楼宇,这是科技园的先天优势;然而,园内没有拆除的管道却也是客观存在的弊处。“我们看中独立办公楼的形式,发现很适合做产业园,于是坚定了信心,累计投入1500余万元进行修缮改造,外观、内装均采用工业制造元素设计风格,使原来的闲置工业用地焕然一新。”益创科技园负责人方勇说道。

此外,为了给入驻企业工作人员提供舒适便捷的工作环境,益创公司在做好绿化的前提下,还配备了充足的停车位,一期改造完成后配有330个,二期建成后将可承接500辆汽车,达到每100平方米配有1.6个车位。

在此基础上,益创公司更是想企业所想,解企业所需。针对园内企业多为生产型工业企业,益创在楼内加装货梯,并且拓宽道路转角,方便大货车通行。经过一年的筹划改造,如今,科技园形象有了极大提升,生产环境也得到了优化,园内企业入驻率已达到97%。

提升软性服务 优化成长环境

硬件条件的升级有助于吸纳更多企业落户,但软性服务的提升更能加深企业深耕于此的决心。为切切实实做好“店小二”,益创公司在度假区管委会的指导和鼓励下,紧跟园区整体产业方向,不断优化自身服务。

苏驭研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是科技园内一架高端装备制造企业,拥有国内第一家全自动铣削、抛光和检测的新能源轿车电池底盘加工中心产线,填补了国内该加工领域的空白,助力中国汽车大工业转型升级。方勇介绍说,益创首先根据苏驭研需求,设计规划场地,在苏驭研进驻以后,益创的孵化团队还进行扶持政策宣导,为公司筹划未来3年包括知识产权、研发投入等方面的成长路线,全流程助力企业扎根度假区,钻研核心技术,提高自身产值,实现高质量发展。

“作为一家商业化运作的民营企业载体,益创有着主动挖掘、积极服务客户的动力,在成长过程中,度假区的倾力支持也为益创提供了坚实的力量。”方勇进一步说道,“2020年,在度假区的指导下,益创科技园被园区管委会授予‘科技载体’称号,这让我们提升产业招商打了一针‘强心剂’。”

壮大团队力量 复制推广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在运营短短一年内,益创科技园就孵化了2家园区科技领军企业、2家姑苏领军人才企业,并有2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入库与认定。这不仅是益创培育模式的成功,而且为度假区的资源提升、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

益创模式的成功经验除了惠及度假区内企业,还实现了“走出去”复制推广。据悉,益创公司与江苏集萃纳米应用研究所有限公司在园区纳米城合作运营了中科纳创孵化空间。该孵化空间依托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纳米应用技术研究所的技术研发平台和创业投资基金,打造研发生态,引进培育一批高科技企业。

“接下来,我们希望每年增加2-3个与益创科技园比肩的孵化载体,为入驻企业提供指导和帮扶。”谈及未来发展规划,方勇坚定地表示,益创还会进一步壮大现有团队,不断提高招商能力、孵化能力,同时规范物业管理,引进创业投资基金,做好科创服务、资源对接,根据战略诉求提供针对性解决方案,为度假区以及园区引进更多优质人才项目添砖加瓦。

编辑 度假区宣

2021年2月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