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级表彰名单公示 苏州工业园区援建项目榜上有名

时间:2021-02-14 09:02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公示名单,苏州工业园区援建项目苏宿工业园区管委会光荣上榜!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苏北是关键战场。2006年,为加快苏北振兴、促进区域共同发展,省委、省政府启动南北共建园区建设。当年11月,苏州、宿迁两市签订合作协议,携手共建苏宿工业园区,苏州工业园区负责具体运作。

作为苏州工业园区第一个走出去的援建项目,苏宿工业园区开发建设14年以来,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势推进挂钩共建工作,在高标准规划建设、打造特色产业等方面持续精准发力,累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9亿元、税收收入147亿元,引进投资超过610亿元,进出口总额达21亿美元,带动就业20余万人,成为宿迁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为宿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省委省政府落实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进“省内全域一体化”发展、“加快苏北工业化”“实现宿迁更大突破”作出了重要贡献。

刚刚过去的2020年,苏宿工业园区高技术产业产值占全市比重(46%)、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6.8%)、全员劳动生产率(25.7万元/人)、工业增加值率(48%)、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0.2吨标准煤/万元)等指标位居宿迁全市第一,在全省南北共建园区考核中蝉联第一、实现“十一连冠”,高质量发展总体方案首家获省委省政府批复,先后获评国际安全社区、国家健康社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苏州自贸片区联动创新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实践创新案例等荣誉,高质量发展交出优异答卷。


编辑  园网

2021年2月1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