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上海嘉定区党政代表团一行考察园区

时间:2021-02-23 19:53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2月23日下午,上海嘉定区委书记陆方舟,上海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香率党政代表团考察苏州工业园区,上海嘉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谋赛、区政协主席沈华棣随团考察,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苏州市委秘书长俞杏楠陪同考察,共推两地深化互利共赢合作。

开局即冲刺,当前园区正围绕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持续提升科创策源、开放窗口、专业服务、时尚消费、文化交流、城市样本六大功能,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世界一流自贸试验区,努力打造面向未来的苏州城市新中心、向世界展示苏州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最美窗口”。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园区展示中心,全面了解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深入了解园区智慧城市运行中心后,大家纷纷表示,园区夯实“数字底座”巧解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中的“顽疾”,值得借鉴学习。

按照“苏州城市新中心”定位,园区全面提升产城融合新优势,大力促进商旅文融合,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时尚消费品牌。代表团一行先后赴诚品书店、苏州中心进行实地参观,边走边品、边听边看,亲身体验园区独特的城市魅力。

在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园,代表团一行详细了解了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历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园区通过前瞻性布局、系统化推动、完善生态圈,加速三大新兴产业之一的人工智能产业成长,如今已培育超3000家相关企业,汇聚5万余名人才,产业产值连年增长。

上海嘉定区领导周文杰、顾惠文、钱樑、张劲松、谭伟时、陆祖芳、傅俊、宗伟、王浩、黄恩伟、李峰、钱志刚;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林小明参加活动。

编辑 唐晓雯 摄影 周志杭 陈一苇

2021年2月2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