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园区再添新美术馆 优艺美术馆新馆开幕

时间:2021-01-21 17:52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走进优艺(QUART)美术馆新馆,以裸色为主基调的简约装修风格让人眼前一亮,馆内设置的美术馆商店摆满了琳琅满目的艺术商品,别具一格。

优艺美术馆新馆落地于苏州工业园区苏州中心商场,将于1月22日正式开幕。优艺美术馆新馆总占地面积近1500㎡,囊括了专业展览空间、艺术互动空间、艺术衍生品研发区、美术馆商店及美术馆商店。作为金鸡湖西岸最具影响力的美术馆,它将与东岸的金鸡湖美术馆遥相辉映,共同探索现当代艺术的全新生机。

优艺(QUART)源于比利时,创立于二十一世纪初,总部位于布鲁塞尔。作为公共领域中最重要的艺术机构之一,优艺致力于推广中外最有价值和最有潜力的艺术家;致力于艺术产业化的创新与实践;致力于建立面向世界的顶级艺术资源整合平台,开放地面对现当代艺术,为建立良性互动的国际艺术氛围助力。在过去的二十年中,优艺与近百位国际知名艺术家合作,为全国各地的观众带来了百余场重量级展览,曾创造过展览日均观众流量高达5000多人次。2017年,优艺在苏州拙政园边打造了自己的第一家美术馆,一场场高质量且精美的艺术展、简洁而富有设计感的空间,让它成为了苏州热门的“宝藏美术馆”。

据了解,此次的美术馆新馆将是苏州首次将美术馆与商业载体结合起来,选择落地苏州中心,除却地理位置优势外,也源于早年间与苏州中心多次合作。“作为苏州中心的总艺术品顾问,我们在苏州中心引进落地了近20位艺术家的作品,苏州中心就相当于一个我们艺术展示的平台,所以我们就想把这里做成一个非常生动的公共艺术的平台。”比利时优艺大中华区总监张思维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馆中,优艺打造了一个全新的美术馆商店,并为此注册了品牌“TheMuseumShop”。在全球顶尖美术馆的衡量水准中,美术馆商店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指标之一。“我们想要打造的一个有灵魂的美术馆商店,希望从我们这里买到的商品都是有故事的,不只是普通商品,而是带着艺术的灵魂。期望未来可以将优艺的美术馆商店打造成为中国版的‘V&A’博物馆商店。”张思维说道。此外,优艺美术馆新馆还将在艺术互动空间不定期举办艺术分享会、脱口秀、小品等活动,坚持以共享理念给大众带来前所未有的艺术新体验。

据悉,优艺美术馆新馆首展将举办“至福之境—ElysiumMeganRose&PatGentenaar-Torley双个展”,以自然和植物为主题,贴合苏州园林。展览将对外免费开放一个月。

编辑 蒋珺竹

2021年1月2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