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预计年接待服务35万人次 园区南部市民中心开工

时间:2020-12-28 11:24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切实满足广大群众公共服务的需求,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建设现代公共服务体系,12月28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南部市民中心在斜塘街道正式开工。中心位于星湖街东、普惠路南,建成后将辐射斜塘街道南片区5.8万人口以及科教创新区企业和高校,预计年接待服务35万人次。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朱江出席开工仪式。




近年来,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文化建设,重点打造片区文化中心,大力推进北部、南部市民中心建设,持续优化东部、西部市民中心功能定位,着力构建均衡、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努力让园区改革发展和文化建设成果惠及全体市民群众。朱江在致辞中表示,建设南部市民中心是园区党工委管委会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举措,该项目也是园区“十四五”时期的重点民生工程,园区将围绕满足南部片区市民群众多元化需求这个目标,努力把项目打造成为人民群众方便来、喜欢来、经常来的“文化家园”。

效果图

据介绍,南部市民中心由园区重建公司负责代建,计划于2023年交付使用,服务功能包括市民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文体服务中心。项目引入“图书馆+书店”的创新服务模式,打造融书籍阅览、亲子互动、文化交流、休闲娱乐、文创周边、24小时图书室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元人文生活空间;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党群服务、“文惠斜塘”等平台开展理论宣讲、文化培训、志愿服务等活动;依托高校名师、产业领军人才、非遗传承人、“百姓名嘴”、道德模范等资源,开展公益讲座、道德讲堂、读书阅读会等活动;利用综合体育馆、报告厅、多功能厅等场馆,打通科教公司独墅湖游泳馆资源,开展锡剧票友大赛、广场舞大赛、大众体育联赛等群众文化活动;通过文化艺术项目引进,开展亲子微剧场、少儿喜剧课堂、话剧展演、嘻哈壹笑堂……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四季有精彩,市民中心将成为家门口的小剧场15分钟的生活便利圈。

效果图

活动现场,市民代表、中国好人周建英也对中心的建成充满期待。她说:“南部市民中心是斜塘人民期盼已久的民心工程,希望早日建成,成为我们的精神家园。日后我们一定积极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党群服务活动以及老年大学学习中去,传播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一直以来园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统筹推进文化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完善三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当前,园区北部市民中心即将竣工,该项目位于苏州工业园区唯正路19号,毗邻阳澄湖和青剑湖,将辐射园区北部区域30万市民。

编辑 张佩雯 摄影 周志杭

2020年12月2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