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打造更加高效优质的智能交通体系

时间:2020-10-17 12:02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0月17日,2020长三角智能交通与智能网联创新发展论坛在苏州工业园区召开。活动设有一场主论坛、三场分论坛,围绕未来出行生态、智能网联、交通组织与信号控制、车路协同等方面进行主题分享,并就园区智慧交通、智能网联的未来发展展开探讨。园区智能网联场景库建设正式启动,《苏州工业园区智慧交通2021-2023三年行动计划》发布。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渊出席活动。


卢渊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园区在智能交通、5G、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兴产业领域积淀了独特的发展优势。早在2009年,园区就提出智能交通建设构想,迄今已实现核心区域的智能化全覆盖,建立了秒级实时自适应信号控制平台,应用效果全国第一;同时搭建了交通仿真体系、诱导发布系统、路况实时信息发布系统等。在智能网联方面,园区于2017年着手顶层设计,在全市率先发布《苏州工业园区推进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建设了江苏省首条5G开放式智能网联测试道路,获评为江苏省智能网联先导区;同时,积极引进行业优质项目,不断完善智能网联汽车核心产业链。


今年7月,苏州市获得国家发改委“5G车联网城市级验证与应用项目”批复,成为全国除雄安之外的唯一获批城市,将建设包括园区在内的总里程达224公里的车联网道路。为了更好地支持苏州市车联网建设,园区计划联动区内企业,构建面向测试、示范应用、商业运营的场景库,以更加丰富的车联网应用场景,助推智能网联创新发展。

现场,《苏州工业园区智慧交通2021-2023三年行动计划》发布。根据该《行动计划》,到2023年,园区智能交通覆盖率将由现在的45%提高至100%,各业务平台系统全面升级提档,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智能网联产业技术创新基地。在下一步发展中,园区将依托思路、机制、人才和技术的全面保障,进一步推进智能交通外场建设、数据资源体系建设、道路交通便民服务建设、智能辅助决策建设、交管业务专业功能建设,打造更加智能、高效、优质的园区交通治理体系。


此次论坛由园区管委会主办,园区经发委、园区规建委、园区公安分局、赛文交通网承办。来自政府单位、全国智能交通与智能网联行业专家学者及国内外相关领域代表近400人参会。

编辑 严春霞

2020年10月17日


  1. znjt1_s.jpg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