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苏州港华燃气强化燃气管网巡护防隐患

时间:2020-09-28 12:37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燃气管道关系千家万户的生命财产安全,更事关城市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第三方施工破坏燃气管道,已成为城市燃气管道安全的主要风险源。为防范第三方施工导致的管道损坏事故,苏州港华燃气公司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燃气管网安全平稳运行。

巡线人员深入施工现场,加强管道沿线第三方施工项目情况核查,在工地张贴图纸、警示牌、管线走向作为初级防护;开工前提前做好现场交底,制定保护协议,签订保护方案。根据施工范围涉及距管线及设施安全保护范围建立工地分级巡查机制,针对个别风险较高的工地,使用太阳能监控设备进行24小时视频拍摄,巡线人员通过手机APP可接收实时监控画面,如有机械入侵燃气管线保护区域或其他高风险行为,系统将会第一时间自动报警并派单给巡线负责人。管网巡线人员不仅可以及时点开监控预览看到现场情况,还可以通过手机端或控制平台端的麦克风对施工现场远程喊话,让对方立刻停止施工。针对人员无法到达或易发生意外伤害的工地,巡线人员使用无人机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并排除隐患。管网巡线人员平均每月巡查工地2250次,今年以来已发现并处理安全隐患124处。

除市政工地外,小区内施工占压燃气管道的事件也频有发生。苏州港华燃气公司今年共发现小区构建物占压14处共计19户,已完成整改18户。为避免小区构建物占压,及时处理占压隐患,巡线组在小区物业放置安全施工告示牌,告知物业、业主燃气管道占压的危害和一楼庭院施工注意事项,保持与物业与燃气公司之间信息畅通。

编辑于凤杰

2020年9月28日


  1. gh1.jpg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