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

政企校三方携手 共推校园金融安全 园区抵制“套路贷”“非法校园贷”主题宣讲走进科教创新区

时间:2019-06-01 16:21:0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复利”的原理是什么?正常贷款利率计算与“套路贷”“非法校园贷”利率计算差异在哪里?这些金融知识让专业人士来告诉你!5月31日,苏州工业园区抵制“套路贷”“非法校园贷”主题宣讲活动之《老崔聊“财商”》在园区工业技术学校举行,吸引了来自辖区29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和4所高中的志愿者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由园区金融管理服务局主办,园区教育局、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共同协办,园区工业技术学校承办。

  

近年来,社会上的一些违法分子利用部分高校学生社会经验不足、金融知识缺乏、消费理念超前的特点,诱骗在校学生陷入“套路贷”、“非法校园贷”的陷阱,严重扰乱校园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为加强非法金融进校园的源头治理,进一步教育引导在校学生增强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园区金融管理服务局联合园区教育局、科教创新区共同在辖内发起了抵制“套路贷”“非法校园贷”系列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建设银行苏州分行的金牌理财师、高级兼职培训师崔永明带来题为《老崔聊“财商”》的主题分享。讲座中,崔永明结合实际案例,生动阐述了“套路贷”、“非法校园贷”的定义、表现形式、惯用手法及社会危害,指导大家如何防范,同时提醒大家要加强金融知识学习,树立科学的消费观,提升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并鼓励大家通过努力奋斗获得幸福。精彩生动的知识普及、发人深省的案例分享,让在座师生听得频频点头。

来自各院校的老师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领取了海报等宣传资料,后续他们将分别面向各自学校的学生,深入开展形式多样、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和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深入推进校园金融安全,共同为学生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编辑/摄影 顾雅芳
2019年5月3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