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检校携手共促校园“净化”

时间:2019-05-27 11:21:0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5月24日,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在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就相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再细化,同时携手园区检察院推进《打击校园“套路贷”协作机制》,通过服务外包学院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聘任,深化“检校家园”建设,为辖区在校学生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园区检察院、科教创新区管委会、服务外包学院相关人员及科教创新区15所高校的法治联络员参加会议。

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不断深入,“套路贷”作为一种常见的犯罪手段越来越受到关注。园区检察机关也在办案过程中发现“套路贷”潜入学校,针对在校学生挖坑设局,造成恶劣影响。科教创新区高校云集、科研院所众多,防范校园“套路贷”成为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内容。为此,5月10日,科教创新管委会与园区检察院签订了《打击校园“套路贷”协作机制》,就相关工作开展系列活动。此次服务外包学院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聘任及“园区检察院扫黑除恶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也是贯彻落实《打击校园“套路贷”协作机制》的重要举措。

会议现场,园区服务外包学院向园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陆炜皎颁发了法制副校长聘书,向园区检察院刑事检察三部检察官左国军、潘巍颁发了法制辅导员聘书。新任法制辅导员潘巍还从校园“套路贷”的特点、危害及预防措施,常见罪名解析两方面对“套路贷”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讲解,并融入园区首例校园“套路贷”涉恶案件,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学生远离套路贷、正确认识校园套路贷。现场学生也就相关问题与法制辅导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事实上,自2012年起,陆炜皎就受聘担任园区服务外包学院的法制副校长,园区检察院与外包学院也因此建立了合作、交流、共建的平台,为外包学院的法治校园建设、学生的法制教育、干部及教职员工的廉洁教育提供了大量指导和帮助,推进了学校事业的稳定发展。为了落实最高检1号检察建议,今年4月30日,园区检察院检察长林步东也受聘成为了苏州工业园区工业技术学院首任法制副校长。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充分肯定了外包学院自主加强与司法机关合作、主动寻求指导帮助的模式,希望各校加强与司法机关的联系,强化法制宣传教育,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编辑/摄影 顾雅芳
2019年5月2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