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中外文化嘉年华

“诗书传世 礼赞慧湖”2019年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汉语文化大会举行

时间:2019-05-14 09:19:0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2019年5月10日下午,由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高校党建联盟主办,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团工委承办的“诗书传世礼赞慧湖”2019年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汉语文化大会在慧湖书院文化体验中心举行,吸引了来自区内各院校、企事业单位和社区居民近两百名中外参赛者参加。

本次汉语文化大会突出了吴文化、廉洁自律、勇于担当、突破创新等方面的内容,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植根于中华文化沃土、顺应时代潮流,寻找优秀传统文化鲜活的当代价值与意义。

活动包含“汉语知识大赛”和“诗词创作大赛”两部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丝路学院的参赛队伍分别获得汉语知识大赛的团体赛与国际赛冠军,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许文嫣同学凭借自己创作的《纪念苏州工业园区建设发展25周年》获得诗词创作大赛一等奖。

 现场,参赛者均身着汉服,用一撇一捺的汉字、一平一仄的诗词尽显汉语文化之美。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若水书院国学社的汉舞表演《礼仪之邦》让现场观众切身感受到礼仪大国的风采。

活动中,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向慧湖书院文化体验中心捐赠了《中华文化读本》《文化中国》《齐鲁圣贤语录》等百余册传统文化类书籍,共同推动传统文化在区域内的发展。

慧湖书院文化体验中心以服务区内高端人才和中外大学生为宗旨,推进智库与创新支撑、人才聚集与培养、文化资源共享、学术研究分享、文化传承传播,提升区域文化内涵,努力打造一流的人文社会学术高地。

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一直致力于区域特色文化建设,坚持传承和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通过系列传统文化活动、国学文化讲座等营造科教创新区开放、包容、国际化的文化氛围,促进区域文化繁荣,彰显独特的区域人文精神。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