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逐梦慧湖”特色活动

科教创新区举办第二届大学生文化经典诵读大赛

时间:2020-11-09 09:40:46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1月5日“青春志·中华诵”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第二届大学生文化经典诵读大赛慧湖书院文化体验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得到了科教创新区内各院校的大力支持,共有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东南大学苏州校区、苏州大学传媒学院、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院校11个朗诵表演入选大赛。苏州大学传媒学院选送的《雪凤凰》,他们用饱满的热情歌颂了疫情中逆行的英雄,开场就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一首《我的南方与北方》诉尽对祖国壮丽河山的热爱以及领土统一的殷切期盼《人大情》则是满含深情地表达了学子们对校的感激与崇敬。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百年职业学院以及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带来《抗击疫情我们一路同行》、中华诵以及《中国话》、《美哉,诗经》,同学们通过朗朗的诵读声,表达了对祖国日益蓬勃壮大的赞叹以及对祖国母亲、对中国文化的无限热爱


最后,苏州大学传媒学院选送的《雪凤凰》夺得了一等奖。

本次活动除了精彩的朗诵比赛,还组织了学生书画作品展以及非遗文化展示,让师生们在文化的氛围中感受经典、传承经典。活动虽已圆满落幕,但传承经典文化的脚步却从未停下,肩负着文化传承的责任与对未来创新的无限展望,当代大学生一直在路上,谱写青春新篇章,共创中国梦!


编辑 王晨漪

2020年11月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