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逐梦慧湖”特色活动

初心澎湃 青春飞扬--第二届“东方慧湖杯”大学生话剧节顺利开幕

时间:2019-05-17 20:05:0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5月16日晚,由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高校党建联盟主办,科教创新区团工委和独墅湖影剧院承办的第二届“东方慧湖杯”大学生话剧节开幕式暨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专场演出在独墅湖影剧院顺利举办。活动吸引了来自区内各企事业单位、各院校和社区近千名党员和师生员工参加。

“东方慧湖杯”大学生话剧节的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充分发挥先进文化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青年大学生人文素养,坚定追逐伟大“中国梦”的理想信念。本届话剧节参赛作品在继承经典的同时,更突出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描绘了新时代下人民的幸福生活,弘扬了青年学生奋发有为,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正能量。

开幕式上,由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话剧团倾情打造的原创话剧《我的兄弟在1919》上演,既是青年学生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一百周年的献礼,也是第二届“东方慧湖杯”大学生话剧节的核心剧目之一。话剧最后一幕,全体演员集体诵读“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激情,使全剧得到升华。

 2019年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大学生话剧节的帷幕正式拉开,在今后的活动中,科教创新区将继续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和要求,让青春成为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让青年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