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慧湖书院 > 湖畔论坛

湖畔论坛

中国科学院院士管晓宏教授:科学与艺术交融、光荣与梦想齐飞——艺术与科学交汇促进科学进步

时间:2019-09-27 15:58:38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2019年9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管晓宏教授做客湖畔论坛,为大家解读《科学与艺术交融、光荣与梦想齐飞——艺术与科学交汇促进科学进步》。此次论坛由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和苏州独墅湖科教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由苏州工业园区公共文化中心承办,由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协办,现场有来自西交大、服务外包及区内企事业单位等近200名观众积极参与。

管晓宏,清华大学工学学士、工学硕士,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博士,回国后任清华大学自动化系讲席教授组成员、双聘教授、智能与网络化系统研究中心主任。现任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主任、博士生导师。

管晓宏分别从艺术与科学的关系、音乐艺术的定量分析的结果和特别交汇期的音乐会三个方面分享,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现场观众解释了艺术形象思维有助于科学想象力的形成,有助于科学创造和创新思维;从数学模型的角度为大家详细解释了幂律关系,强调了符合幂律的音乐会使大脑产生愉悦感,并以2018年10月底的一场音乐会演出视频结束了演讲。

创办于2006年的《湖畔论坛》至今已陪伴我们走过了十三个年头,邀请了超过170位嘉宾,惠及数以万计湖畔学子。回望过去,《湖畔论坛》屡获殊荣,荣获“江苏省优秀论坛”、“优秀品牌活动”等称号,逐步成为科创区、园区、苏州市的知名文化品牌;展望未来,《湖畔论坛》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公益性,保持主讲人高端、话题贴合实际的特点,从文化、经济等各个角度为繁荣区域创新氛围,助力经济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