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慧湖之夜”文艺汇演

东方慧湖文艺汇演亮相独墅湖畔,慧湖之夜,与艺术共舞

时间:2015-12-15 15:01:39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距离演出开始只剩下十分钟,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大一学生吕嘉晨正在候场。他手里拿着一把折扇,来回摆弄,这是他缓解紧张的方式。这是吕嘉晨第一次登上比学校更大的舞台,所以有些紧张。

在大家的翘首期盼中,12月15日晚,由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和科教创新区工会联合会主办,苏州独墅湖科教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慧湖之夜”——东方慧湖文艺汇演在独墅湖影剧院拉开帷幕。晚会分为“遇见、希望、梦想”三个篇章,来自区内各高校的学生们纷纷登台,用多元的艺术形式,展示风采,共谱繁荣文化。

2015年,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围绕“东方慧湖”品牌,开展了“慧青春·靓影慧湖”、“慧创意·科技慧湖”和“慧风采·艺术慧湖”三大主题系列文化活动,通过举办风筝节、复古集市、中外文化嘉年华、纳米科技创意设计大赛、美国大学生音乐会、微视频作品大赛等,繁荣科教创新区青春校园文化、中外融合文化和企业创新文化。

民乐合奏、街舞、歌曲串烧、小品、啦啦操、魔术、相声……伴随着一个个精心编排的节目陆续登场,晚会现场高潮迭起。

“‘慧湖之夜’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促进了不同学校之间的交流沟通,以及整个科教创新区大家庭的发展。”在当晚的演出中,吕嘉晨和他的搭档王睿奇为大家带来了他们的原创相声《好好锻炼》。虽然两人的专业与舞台表演毫无关联,但是从前期剧本创作,到最终舞台呈现,两人都很享受这一过程。“大家平时学习很紧张,运动的机会很少。在这个节目中,我们用一种调侃的方式,唤起大家锻炼的意识。同时,也借助‘慧湖之夜’的舞台,希望大家能更多地关注相声这一传统表演形式。”吕嘉晨如是说。

作为享有盛名的“东方慧湖”,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开发建设13年来,已汇聚了26所高校、1所国家级研究所,以及近30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区内各类创新资源高度集聚,教育、科技、人文全面发展。为推进区域特色文化建设,提升软实力,独墅湖科教创新区还依托区内各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社工委等,以“高端化、创新性、国际化、品牌化”为原则,以品牌活动为重点,打造区域独特文化品牌,持续提升区域文化内涵。

编辑 严春霞 摄影 吴凯凯

2015年12月1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