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慧湖之夜”文艺汇演

炫丽文艺汇演惊艳“东方慧湖” 2019“慧湖之夜”文艺汇演圆满举办

时间:2019-12-05 21:59:0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欢腾热闹的舞龙狮、吴侬软语的评弹曲、饱含深情的大合唱……12月3日晚,2019“慧湖之夜”文艺汇演在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影剧院圆满举办。区内大学生、教育科研工作者、企业人员、居民纷纷展出拿手绝活,表现文艺风采、促进文化交流。

来自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的《龙腾狮舞》以传统舞龙狮的方式,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为整场演出拉开序幕。苏州评弹学校的《梦想的列车在飞奔》用评弹的形式唱出了改革开放以来交通发展迅速,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的舞蹈《归来》既展现了爱情的浪漫也表达了保卫国家的决心;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大型舞蹈《天浴》和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展示了青年学子的风采与爱国情怀。此外,苏州工业园区翰林小学、斜塘街道和月亮湾社工委、企业载体等带来的精彩节目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慧湖之夜”文艺汇演是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打造“东方慧湖”主题文化品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科教创新区坚定以“弘扬传统、推动共享、促进融合、深化品牌”为宗旨开展文化工作,圆满开展了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第三届大学生电影节和大学生话剧节、第八届中外文化嘉年华、第三届汉语文化大会等以东方慧湖为主题的系列大型文化活动,均取得了良好效应,展示了区域进取向上、丰富多彩的文化风貌。不仅如此,科教创新区还积极推动慧湖书院共享文化平台建设,促进区内文化交流,努力营造开放、包容、创新、进取的文化氛围,展现创新区文化建设和区域发展成果。下一阶段,科教创新区文化工作将围绕传承、创新、融合、进取,塑造一批精品文化品牌,营造浓厚的区域文化氛围。

本次活动由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高校党建联盟和苏州独墅湖高校发展联盟主办,苏州独墅湖科教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编辑 倪娴慧

2019年12月5日

2019年12月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