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慧聚独墅湖”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座谈会——东南大学苏州校区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3-03-28 14:22:53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3月27日,“慧聚独墅湖”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座谈会——东南大学苏州校区专场活动顺利举办,区内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姑苏实验室、苏州磐启微电子有限公司、矽品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中科芯(苏州)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17家科研院所及企业参加。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书记许文清、东南大学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于向军等出席活动。

现场,东南大学国家专用集成电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东南大学苏州校区苏州市集成电路与系统重点实验室等机构的7名教授及研究员,围绕集成电路自动化算法、嵌入式系统SoC芯片及其应用、数字集成电路低功耗技术和智能芯片设计等方向开展产学研交流。园区经济发展委员会介绍了园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现状以及园区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相关政策及举措。

东南大学苏州校区于2005年入驻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始终坚持走产学研融合发展之路,形成了以高水平科研为引领、面向新兴主导产业的专业学位高层次实践创新人才培养为中坚、高技术成果转化和高水平平台建设为特色的办学格局,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2008年,东南大学苏州校区与科教创新区合作共建苏州市集成电路与系统重点实验室,作为东南大学国家专用集成电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苏州的研发主体,也是中心在苏州的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基地。实验室现有高能效计算、智能功率集成电路、EDA关键技术等研究方向,累计获得发明专利60余项,孵化科创板上市团队1个。

“慧聚独墅湖”品牌,着力于协同推动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模式,通过事业合伙人机制、建立“产业大学”、打造产学研融合“中继站”等“N”个融合发展具体举措,生态型企业开放式创新沙龙、技术转移对接、博士沙龙、访企拓研等系列活动,营造产业链互动空间,搭建产学研深度合作的创新环境。产教融合座谈会作为“慧聚独墅湖”品牌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充分挖掘区内高校创新资源,围绕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第三代半导体、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等产业领域需求,积极引导推动校所企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互动交流、协同发展,目标持续提升科教创新区创新策源能力,赋能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园区加快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贡献力量。

编辑 瞿小飞

2023年3月2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