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姑苏晚报]迎首批校企培训项目海外学员

时间:2023-03-31 12:09:26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国际化校企合作新模式,与苏州赛腾精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发了面向企业外籍员工,旨在培养跨文化、多语种、高技能人才的海外员工“中文技能”培训项目。近日,该项目首批21名越南学员抵达了学校,学员们将接受为期六个月的强化培训,内容涵盖汉语、中国法律、传统文化以及自动化技术。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培训项目,各相关部门通力配合,全力保障项目顺利开展。为了确保学员顺利来苏、安心学习,学校积极协助学员们办理签证,并在课程设计、师资遴选、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其中,项目课程由校企双方根据企业岗位需求共同制定并实施,由学校专业教师与企业一线工程师执教,有力保证了本次培训的质量。

此次培训项目是近几年学校承办的首个海外员工培训项目,也是园区职业技术学院首次尝试为“一带一路”“走出去”企业提供订单式海外员工培训。学校将围绕自动化技术等优势特色专业,联合企业共同打造师资团队,共同开发教学资源,建成一批特色精品海外培训项目。学校还将以此次培训项目为契机,紧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主动发掘和服务“走出去”企业的需求,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为中外企业培养更多高质量国际化技能人才。

记者 陶赟婷

《姑苏晚报》2023年03月30日B01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