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第二届亦弘苏州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3-03-27 10:20:49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3月24日至25日,由沈阳药科大学苏州亦弘商学院主办的第二届亦弘苏州论坛在独墅湖畔举办,40多位跨领域专家和300多位业界同仁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论坛。论坛以“药物临床价值”为主题,聚焦创新药研发、上市许可和市场准入三个核心话题,共同探讨药物临床价值的管理之道。沈阳药科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关雪峰,沈阳药科大学亦弘商学院名誉院长张象麟,沈阳药科大学亦弘商学院院长武志昂,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莉等参加开幕式。

论坛分为会前专题研讨会、亦弘研究分享会、主论坛、高端对话等多个环节。其中,会前专题研讨会与亦弘研究分享会并行开展。会前专题研讨会聚焦创新药综合价值的全方位呈现,围绕创新药药物经济学评价、卫生经济评估与医保准入、创新药多层次保障体系、以价值为基础的支付体系等主题展开热烈讨论。亦弘研究分享会首次精选亦弘研究的代表课题,公开分享亦弘研究课题的研究成果,与行业专家共同交流碰撞。主论坛包括开幕式和主旨报告2个环节,政府相关单位、高校、医院、企业、投资机构等专家人士齐聚一堂,共谋共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在高端对话环节,嘉宾们围绕三个话题分别从不同角度表达各自观点,并基于调研问卷结果分析,与在场参会者展开热烈互动。

亦弘商学院成立于2014年3月,是国内最具影响力、也是唯一一所专注于行业发展和医药高端管理人才培育的商学院,重点面向医药行业从业人员,开展精英学位教育、高层经理培训和研修课程、职业发展教育、定制教育以及网络教育等教育项目。2021年4月,亦弘商学院正式入驻园区,各项事业稳步发展,政策及产业研究、高端人才培养等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学院已在全球范围聘请600余位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管担任课程教授,其中超过60%拥有海外工作经历,360余位具有博士学位,70%以上为国内外知名药企高管,30%具有各国家和地区监管和审评背景,行业深耕15年以上者多达97%。

多年来,园区统筹推进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持续发力生物医药产业,聚焦发展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及新型疗法三大重点领域,已集聚相关企业近2300家,培育境内外上市企业24家,2022年产业产值超1300亿元,产业综合竞争力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作为园区科技创新的策源地、增压器和主阵地,也是园区生物医药产业最集中的区域,科教创新区20多年来持续加强开放合作及创新能力,聚集了33所中外知名高校(研究院)、15家“国家队”科研院所,5000多家科技创新型企业,教育科技人才一体示范发展,构建起独具发展特色的生物医药产业“生态雨林”。下一步,科教创新区将坚持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核心战略,进一步强化示范引领,发挥高校、科研院所集聚优势,强化产业耦合协同,加快提升区域科研创新浓度、产业技术密度、成果转化速度,擦亮“慧聚独墅湖”金字品牌;持续打造高品质的科创空间、配套设施和服务环境,不断吸引优质项目和人才引进,利用国内外优秀创新资源,深化推动产学研合作,赋能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为园区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贡献力量。

编辑 瞿小飞

2023年3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