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沈觅在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22 16:28:0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1月21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校专场宣讲报告会在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作宣讲报告,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各方面。

沈觅在宣讲报告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党的二十大的主题高度凝练、统摄全局,向党内外、国内外鲜明宣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新成果写入党章,有利于全党更好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

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批经验丰富、德才兼备、奋发有为的同志进入中央领导机构,充分显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充满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

沈觅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园区职业技术学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地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用好思政课堂主阵地,引导全校师生进一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全体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要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抓牢党的建设这个中心和大局,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要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

沈觅要求,要按照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各方面。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实施“铸魂逐梦”工程,将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文化知识、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引导学生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松懈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对照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的最新要求,把牢校门关口、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各项举措,严防校园聚集性疫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

沈觅指出,当前,园区正在更大力度优化科创产业布局、科创空间布局,集聚人才资源、金融资源,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希望园区职业技术学院不断改革创新,积极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激励广大学子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园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提供有力支撑。希望广大学子充分把握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做爱党爱国、信仰坚定的时代新人。

宣讲会后,沈觅为苏州科技职业学院(筹)、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卫,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和统战部部长朱江参加活动。

编辑 严春霞 摄影 周志杭

2022年11月2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