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秦瑶:在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时间:2022-10-19 16:15:0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秦瑶,2006年来到位于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的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求学。2012年,成为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数字出版专业教师。

国庆假期后的第一天,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数字出版专业主任秦瑶一如既往早早地来到教室指导同学的品牌设计课程,现场对课题的策划创作进行点评讲解,并对同学们设计的LOGO进行指导。


凭借过硬的业务能力和生动的教学方法,秦瑶深受学生们的喜爱。今年5月,秦瑶指导的学生团队取得了2022年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暨202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江苏省级赛特等奖的优异成绩。


学生们的获奖作品《“闻字”原创主题盲盒——闻字诗香系列》,从汉语言文化中提取诗词元素,打破了传统诗人形象,把诗词嵌入进别具特色的盲盒之中。如此独具匠心的创意离不开肥沃的人文土壤,秦瑶说:“十年来,科教创新区的人文艺术氛围变得愈加浓厚。”如今的科教创新区,现代雕塑林立,文化活动丰富,为学生们营造了浓厚的人文艺术氛围。“我经常带学生到独墅湖图书馆查阅资料,到白鹭园采风,通过启发思维,带给学生更多维的创意灵感。”


赛场上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样也离不开平时的积累。“以前同学们都比较缺少实训的机会,但是现在我们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使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得到了更多的锻炼。”秦瑶介绍道,这十年来,随着科教创新区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知名企业入驻区内。学校同古吴轩出版社、苏州大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成立了“双师工作室”,即校内校外双导师制。“双师工作室”的成立与发展极大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为他们日后的创作积累下了宝贵的经验。

从拥挤的146路公交车,到四通八达的地铁。秦瑶在学校任教的十年,也是见证科教创新区蓬勃发展的十年。“作为科教创新区十年巨变的见证者,我对科教创新区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值此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幸福时刻,我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指导学生,引领学生感受时代脉搏,为科教创新区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编辑 朱琦

2022年10月1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