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提升法治能力建设 科教创新区举办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时间:2022-08-10 14:02:26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执法队伍能力水平,加强执法规范性,促进执法效能,2022年8月5日,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行政处罚法治专题培训。

会上,科教创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志豪就科教创新区在园区安全生产行政处罚案卷质量评比中情况进行了通报与总结,要求下一阶段的执法工作要增强责任意识、提升业务能力、强化法制素养,为提升队伍能力建设明确了方向。

江苏新高的(苏州)律师事务所陈明媛律师围绕行政执法证据的收集与运用开展了主题授课,讲述了证据收集、证据规则、证据审查三个方面的理论知识,并分析安全生产相关的行政诉讼案件。互动环节,执法队员就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陈明媛律师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加深了对业务知识的掌握,为下一步做好执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结合园区今年的“执法提升年”要求,科教创新区应急管理局将定期展开各种类型的培训活动,全面提高队伍的综合执法能力,打造一支理论知识强、实战经验丰富的应急执法队伍。同时科教创新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深化贯彻落实行政执法“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要求,全面提升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质效,引导监督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区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编辑 袁俭 孙莹

2022年8月1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