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党建“慧”集群·“数币”新体验

时间:2022-07-04 10:34:09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数字驱动未来,党建引领发展。为深入推进央行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助力苏州工业园区打造数字金融创新标杆区。7月1日,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联合苏州工业园区金融发展和风险防范局携手同程集团共同举办党建“慧”集群·数币新体验—科教创新区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启动仪式。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磊,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莉出席活动,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苏州工业园区金融发展和风险防范局、科教创新区商会、各产业载体、中国工商银行苏州分行等苏州市各大商业银行以及同程集团、拉卡拉公司等相关单位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苏州工业园区金融发展和风险防范局、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同程集团三方同向聚力,共同探索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力争实现本地特色资源、行业标杆企业、数字经济产业、金融创新产品的融合发展、相互赋能,加快打造数字文旅产业新高地。


沈磊在致辞中表示,苏州工业园区作为数字金融资源汇聚、产业应用场景丰富、政策平台优势突出的创新高地,通过场景驱动,在政务服务、社会民生、文娱生态、企业服务等领域拓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必将大有可为。这是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的创新举措。


活动现场,中共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机关第三支部委员会、中共苏州工业园区金融发展和风险防范局机关支部委员会、中共同程旅游集团第十二支部委员会共同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书,共同推进数字人民币业务的开展。

同程集团相关负责人就数字人民币创新应用场景做了介绍。同程旅行将在热门旅游景区和景点,探索开展数字人民币购票优惠、在景区内开展数字人民币消费优惠活动等,借助多种形式逐步实现数字人民币在热门旅游景区和景点应用场景全覆盖,打造“苏式”数字人民币文旅消费品牌。中国工商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针对数字人民币工作试点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拉卡拉数字支付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现场介绍了了拉卡拉数字支付业务及数字人民币推广应用情况。

科教创新区是一片新兴产业发达、上市企业集聚、产教深入融合的创业热土,正全力打造数字经济高地、数字人民币应用高地。下一步,科教创新区将继续结合区域产业特色,通过“业务主管部门指导、重点平台支持、龙头企业参与”强强联合的多元矩阵,完善数字人民币产业创新生态,促进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创新,建设数字人民币创新应用示范区,为园区乃至苏州的数字金融创新贡献力量!

编辑 吴金东

2022年7月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