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科教创新区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红色慧湖 金牌调解”之竞业限制专题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13 16:43:27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2022年7月8日,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之“红色慧湖金牌调解”竞业限制专题讲座,活动由科教创新区机关第二党支部和科技发展公司党支部联合主办。活动邀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以及40余名科教创新区科技创新型企业人事代表参加。


本次讲座从仲裁员和律师的不同视角出发,给予企业人事关于竞业限制的“普法教育”课堂。科教创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的仲裁员首先发言,她结合平时仲裁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竞业限制的基本概念及仲裁要点。随后专业律师又从律师的角度阐述了企业从竞业限制的角度出发对员工的管理模式。讲座结束后,各企业代表还针对各自企业竞业限制方面问题与仲裁员及律师进行沟通交流,得到了细致的解答。企业人事代表纷纷表示:企业都惜才,但对竞业限制方面却有诸多不解。本次讲座加深了他们对竞业限制法律条款的理解,加强了企业用工管理的专业度,对他们日常管理工作的开展非常具有指导意义。


下一步,科教创新区将持续擦亮“红色慧湖金牌调解”品牌,继续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化解劳动人事争议矛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构建更加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为科教创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

编辑 陈雯

2022年7月1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