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园区党工委巡察组向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07-15 14:29:48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根据园区党工委统一安排,2022年7月13日上午,园区党工委巡察组向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以下简称“科创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会前,向科创区党工委书记许文清传达了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在党工委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会上,园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工委副主任、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组长李洪秋向科创区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园区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华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许文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园区党工委统一部署,2021年9月18日至12月17日,园区党工委巡察组对科创区党工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园区党工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等开展巡察监督,切实推动党工委巡察精准开展。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园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党工委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李洪秋在反馈时指出,科创区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以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发展,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产学研合作不断深化,区域创新体系逐步完善,推进科教融合、产教协同,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纳米技术应用三大新兴产业发展迅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及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存在差距;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成效不够显著,推进科技自主创新不够有力,高质量发展存在一定短板;推进产学研融合效能不高,产学研用服务配套不够完善,高等教育体系的规模效应尚未充分发挥;统筹发展与安全的理念树得不牢,安全生产责任压得不实,实验室安全管理仍有盲区;管党治党责任压得不够实,纪检监督检查作用发挥不足,相关规定执行不够严,内控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党的建设工作抓得不够实,“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力,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较为薄弱。

李洪秋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统筹协调,优化顶层设计,制定“战略规划路线图”;二是完善创新基础,优化创新体系,打造“科技创新共同体”;三是激发市场活力,助推产业发展,布局“面向全球产业链”;四是强化党建引领,抓实巡察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陈华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增强政治自觉,认清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科创区党工委要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二是拧紧责任链条,抓好整改落实的重要环节。科创区党工委要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全面夯实整改责任,努力提升整改实效。三是强化成果运用,发挥以巡促治的重要作用。科创区党工委要切实推动解决问题,注重健全制度机制,努力做到以整改促进改革发展、以改革发展成效检验整改效果,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许文清表示,巡察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中肯,整改要求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科创区党工委将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园区党工委巡察组第二小组全体成员、科创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园区纪工委办公室

2022年7月1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