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科教创新区红色慧湖“疫”线党旗飘扬

时间:2022-05-16 14:51:19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以下简称科创区)党工委坚持冲锋在前、奉献在前、坚守在前,在抗疫大考前淬炼使命担当,筑牢抗疫“防火墙”,让红色慧湖党旗飘扬。


疫线披甲“逆行”、圆800余名考生考学梦

根据招考安排,5月21-22日将迎来2022年普通高校“专转本”考试,科创区800余名外地考生面临着返苏难题。


5月4日,科创区党工委成立“专转本”考试行动支部,为每名考生精准定制返苏和健康监测方案,前往“三站一口”(苏州火车站、苏州北站、园区火车站、高速路口)将考生安全闭环接送至7家隔离酒店,在陪伴考生度过隔离期的同时,还暖心提供关爱,为考生送上温暖祝福,得到了考生的感谢。

实施“党员+”,打造闭环酒店温馨之家

保障好货运司机就是保障好企业的生产线、生命线。从3月14日启用货运司机集中闭环酒店以来,科创区党工委实施“党员+”点长管理制,在每轮两位点长中至少选派1名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闭环酒店创新设置“科教创新区货车司机温馨之家”,充分结合了司机的需求和特点,安排三餐、核酸、理发、消杀等服务。党员点长通过微信群实时为司机做好安全提示和防疫提示,营造安全温馨的居住环境。截至目前,科创区党工委10名党员、积极分子先后担任点长,累计服务91名司机。

打好“组合拳”,助力企业实现核酸检测

推动企业开展核酸检测以来,科创区党工委积极推动“双点长”做法,由科创区党工委选派经验丰富的党员挂钩担任企业点长,“以老带新”帮助企业快速推进核酸检测工作。


党员点长下沉到企业一线,对核酸检测工作进行全流程指导;科创区党工委还编制下发“企业核酸检测TIPS”,通过微信群实时响应诉求、答疑释惑。4月29日来,科创区党工委通过打出“下沉指导+手册实操+快速响应”组合拳,推动辖区内31家企业完成4.4万人次核酸检测。

凝聚“人才力量”,服务志愿抗疫第一线

本轮疫情发生后,辖区内金谷路工地检测点满负荷运转,平均半天采样就达6000余人,亟需吸纳志愿者支援。


了解到情况后,科创区党工委吹响党员志愿服务“集结号”,姑苏实验室、中科大等高校院所100余名党员主动报到,组建高层次人才金谷路核酸检测临时党支部,淋暴雨、战低温、迎暴晒,手把手帮助民工查询“两码”、测量体温、引导秩序,人才党员的党徽在最艰苦的第一线格外闪亮。

编辑 管正娟

2022年5月1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