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独墅湖科创区核酸检测第一线闪耀“党旗红”

时间:2022-04-23 15:51:45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期,苏州工业园区开展了多轮区域核酸检测。作为园区重要的功能板块之一,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积极投身园区区域核酸检测第一线,用实际行动筑起防疫的坚强堡垒。

凌晨4点半出发接送医护人员


吕彬是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党政办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党员。苏州本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他已记不清自己参加过多少轮核酸检测保障工作,但每一次收到需要核酸检测的消息后,他总是凌晨4点半出发,接送医护人员,在核酸检测结束后,他又奔波在去准备下一轮的核酸检测物资的路上。

从2月到4月中旬,吕彬主要负责科教创新区内18个核酸检测点位的医护人员接送、检测点位物资的接收及分配、处理检测点位突发应急事宜等。最让他难忘的,还是第一次接送外地援苏医护人员。“那一次需要到高速出入口去接,之后要把‘大白’们送到各个点位。时间紧,路线需要优化调整,才能在规定时间送到目的地。”吕彬说,紧赶慢赶,最后在规定时间完成了任务。

“疫情还没结束,我能做的就是服从组织的安排。这是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应该有的觉悟。我相信,我们终将胜利!”吕彬说。

90后点位长扎根集宿区


90后党员韩金池,是科教创新区劳动监察大队的劳动保障监察员。2月中旬以来,他积极响应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号召,投身战疫一线,多次担任企业集宿区核酸检测点位长。由于家里距离检测点位有40公里,开车需近一个小时,韩金池每次都要凌晨3点半起床出发奔赴检测点位。

作为一名点位长,每次所在点位开展核酸检测前,韩金池都要提前与企业方沟通检测人数、分批次检测时间段、核酸检测注意事项、场地布置等,并协助布置好采集点位。同时,也要跟现场医护人员、志愿者提前对接并保持沟通,以便紧急情况发生时及时协调。检测正式开始前,他要仔细核对每个点位的细节布置、物资准备,并指导协助相关人员正确穿戴防护用品,提醒所有人员核酸采样的工作流程。核酸检测开始后,韩金池这个点位长仍然闲不下来,一米线提醒、查“两码”、提醒员工规范戴口罩、与企业方沟通检测进度和应急处理突发事件,都是他职责范围内的事情。

韩金池是一名劳动保障监察员,在参与一线防疫工作的同时,还要处理大量与疫情相关的工资类、休息休假类投诉。“这对我的抗压能力、多任务处理能力是一种考验。党员就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践行为民服务使命担当,尽全力守护好我们的家园。”韩金池说。

高温下穿了7个小时防护服


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机关第二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任亦辰,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担任核酸检测工作点位长,除了统筹负责校内两千多名学生、教职工及后勤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还要协助医护人员、志愿者的诸多服务事项,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4月12日,苏州遭遇高温炙烤。在最高温度超过30摄氏度的“烤”验下,全副武装的“大白”们面临着中暑的风险。当天,面对苏大独墅湖校区两千多人的检测压力,任亦辰和同事穿上了防护服,除了维护现场秩序,还要上台辅助医护进行扫录身份信息等工作。穿了近七个小时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当检测结束脱下“盔甲”的那一刻,感觉身上重担落下的任亦辰头晕目眩,鼻血直流。“当时我心里想的是,还好刚才没流血,我坚持下来了,没有拖队伍后腿。”任亦辰说。

“虽然我还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在疫情面前,我深切感受到了党员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任亦辰说,这段时间,他身边的党员前赴后继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宣传引导,摸底排查……“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今后会继续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服从组织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组织交办的任务,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其他事情,都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 科创萱

2022年4月2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