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科教创新区创意产业园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荣获苏州市2021年“金牌劳动人事调解组织”

时间:2022-01-24 16:55:23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苏州市人社局、苏州市总工会等四部门联合发文通报苏州市2021年“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建设情况。苏州市共计32个调解组织获得表彰,其中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创意产业园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获评苏州市2021年“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


创意产业园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成立于2017年,配备专业调解室以及5名调解员。考虑到载体内人工智能产业聚集,科技型小微企业规模小、资产少、缺少专业的人事的特点,调委会一直坚持“党建+服务”的工作理念,采用集团化管理模式,联合一站式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依托一支专业团队,设立了一站式咨询与受理窗口。一方面为劳动者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另一方面也及时了解小微企业在处理实际劳资纠纷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多年以来,调解已经成了载体内劳动争议当事人的第一选择,成为了劳动争议化解的主要渠道,载体内劳资纠纷的化解率大大提高,基本实现了将劳动争议化解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科教创新区将进一步发挥金牌调解组织的示范效应,以典型引路,重点加强各企业、载体调委会建设,更好地满足职工和企业的调解服务需求,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筑牢根基。

编辑 陆叶仙

2022年1月2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