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立禾生物产业化基地奠基

时间:2021-12-23 14:03:14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2月22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高端医疗器械领军企业——苏州立禾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产业化基地奠基。该基地位于园区东堰里路东、钱家田路北,建成投用后将专注于全自动免疫生化流水线及配套试剂的产业化。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出席活动。

立禾生物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全自动生化、免疫检测系统及配套体外诊断试剂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专利24项、软件著作权4项。截至目前,公司已有129个产品取得II、III类医疗器械注册证,涵盖了肿瘤标志物、传染病、甲状腺、肝纤、心肌标志物等临床体外诊断检测项目,在生化免疫检测覆盖项目数量上已跻身全国前五、江苏第一。去年,立禾生物与金域医学达成战略合作,着手布局智能化医学实验室平台的搭建。

此次开工建设的产业化基地将成为立禾生物拓展智能化医学实验室平台布局的重要抓手,建筑面积超7万平方米,预计投产后年产能可达仪器800台、试剂300万份,为医学检验提供可靠、最优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进一步提升国产产品的竞争力、惠及更多患者。

生物医药是园区前瞻布局的“一号产业”,经过十五年的精心培育已取得显著成果,目前已集聚相关企业1900多家,在科技部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最新发布的报告中,园区生物医药综合竞争力攀升至全国第一,5个单项排名中产业、人才、技术竞争力均位居全国第一。

在高端医疗器械领域,园区已集聚相关企业约500家,其中上市公司7家,形成了影像设备、体外诊断、植介入设备和医用材料三大优势领域,累计医疗器械注册证超1000张,其中1/3为三类,18个产品进入国家医疗器械创新产品审批“绿色通道”,占江苏省40%,多款产品成为国内首创或填补国内技术空白。当前,园区以建设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为抓手,瞄准高端医疗器械启动实施“六大工程”,力争到2025年在企业总数,产值规模,上市企业数,II、III类医疗器械注册证数,进入特别审批“绿色通道”产品数五个方面实现翻番增长,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医疗器械集聚区。

编辑 唐晓雯 摄影 张翼

2021年12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