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科教创新区开展女职工权益专项执法行动

时间:2021-10-19 16:03:03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的决定》,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营造安全卫生和谐的劳动环境,根据苏州市和苏州工业园区统一部署,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劳动监察大队于2021年9月起开展了为期一个半月的女职工产假等权益专项执法行动。

本次女职工劳动保护专项检查针对女职工相对集中的新业态、科技型企业及有过女职工投诉的企业加大检查力度,重点对企业有关女职工特殊保护、社保缴纳、产假期间待遇、工资支付等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企业切实按规定落实女职工各项待遇,切实按规定落实女职工各项待遇,规范劳动用工行为。在执法过程中,检查人员实地检查了部分企业女职工的工作场所,并与企业负责人、女职工代表进行座谈,开展有关劳动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宣传,现场发放宣传资料,介绍劳动保障及妇女维权平台,详尽解答女职工关注的各类问题。

本次执法行动共对21家企业进行了劳动用工检查,涉及劳动者786人,其中女职工283人。总体上各单位遵守法律情况良好,但个别企业也存在需改进的地方,如未设置孕妇休息室、哺乳室等,检查人员现场也提出了整改意见。

下一步,科教创新区劳动监察大队将认真总结,加强宣传,在各项执法中继续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为企业、职工精准普法,进一步提高企业依法依规用工的法治意识,促进全区劳动环境更加安全、健康、平等、和谐。

编辑 陆叶仙

2021年10月1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