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苏州日报]“一号产业”2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时间:2021-10-15 15:26:52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聚焦生物医药“一号产业”,苏州工业园区持续汇聚优质项目,打响苏州品牌。10月13日上午,2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入驻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BioBAY),首期投资超40亿元,三年总投资超100亿元。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出席活动。

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重点聚焦AI制药、核酸药物、基因与细胞治疗和高端医疗器械等国际前沿风向。其中,英矽智能、雅深智慧等重点发力AI制药;在核酸药物领域,则有开济医药、圣因生物、星锐医药等优质企业;聚焦细胞治疗,艾凯利元、血霁生物、士泽生物等将带来前沿的技术;而在高端医疗器械领域,医疗器械临床前评价平台、明澈生物、惠凯医疗等项目入驻将为产业发展带来新动能。

专注于新一代干细胞治疗研发的生物科技公司士泽生物是签约企业之一。目前,公司已有多款项目在研,有望在治疗帕金森病、渐冻症等疾病方面有所突破。不久前,公司还获得了7500万元的融资。在士泽生物医药(苏州)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姚殿昕看来,园区拥有创新平台和产业集聚优势,再加上优质的人才和服务,可以帮助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我们搭建了特有的通用干细胞平台,拥有了行业极其稀有的通用型干细胞全流程开发能力,可以开发出价格比较低的药物。项目落地后,我们会加速建设生产基地,并进行第一款帕金森药物的临床申报。”

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余翔表示,此次集中签约是园区瞄准国际生物医药的前沿风口,加大在基因与细胞治疗、核酸药物、人工智能与医药创新、高端医疗器械等方面布局的又一举措。“借助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的平台优势,未来我们将在临床前、临床评价资源,以及注册报批、检验检测等方面持续发力,补强短板,进一步做大做强产业生态圈。”

近年来,园区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引领未来发展的“一号产业”,聚焦发展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及新型疗法三大重点领域,集聚最优资源,集中最优政策,营造最优环境。2021年上半年,园区生物医药产值达610亿元,保持20%以上增幅。而作为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科技载体,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经过十年来的深耕和培育,已聚集500余家生物医药高科技创新企业、15000名高层次科技人才,正瞄准国际前沿,谋划未来重点方向,加速构建世界一流的生物产业生态圈。

作者 严春霞

《苏州日报》2021年10月15日B01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