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科教创新区举办模拟劳动争议仲裁庭活动

时间:2021-10-19 16:08:55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际行动,10月14日,科教创新区举办模拟劳动争议仲裁庭之普法零距离活动。苏州工业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法院相关人员以及科教创新区55名企业劳动关系协调员参加。


“模拟庭”选择一起有关“996奋斗者协议”、协议延长试用期的劳动争议案件作为基础事实,由律师分别担任申请人和被申请人,仲裁员依照法定程序开庭审理。开庭前,主持人还邀请现场两名劳动关系协调员体验临时仲裁员,体验庭审过程。庭审现场秩序井然,由江苏众勋律师事务所专业律师扮演的申请人和被申请人将案件演绎地真实接地气,双方举证环节的博弈、辩论环节的唇枪舌剑,真实再现了仲裁庭审程序。裁决结果宣判前还设计了“裁决结果猜猜看”环节,邀请临时仲裁员提出自己的想法,劳动关系协调员也纷纷讨论,预测案件裁决结果。仲裁员当场宣判,大家纷纷拍照与自己心中的答案细细对比,以加深对劳动关系相关法律的认知。

庭审结束后,园区法院法官邵婷婷、园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处副处长曹钧分别发言,就本场庭审程序、角色代入、裁决结果的法律适用等相关细节进行点评。活动现场,劳动关系协调员还就本次模拟庭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向法官积极提问,并得到法官的细致解答。他们表示,模拟劳动争议仲裁庭这种融入性普法活动提高了他们的专业能力,提升了企业预防和化解劳资纠纷的能力,对于企业日常工作的开展非常具有指导意义。今后,科教创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呼应企业需求,继续举办多样化活动,推动辖区企业整体劳动用工管理水平提升。

编辑 陆叶仙

2021年10月1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