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苏州日报]多玛医药落户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

时间:2021-10-21 14:53:33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苏州工业园区新添一处生物技术研发服务和孵化平台。昨天,由百奥赛图牵头成立的多玛医药宣布在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BioBAY)落地并运营。今后,多玛医药将与国内外生物医药领军人才联手,打造开放的前沿生物技术研发服务及孵化平台,赋能园区乃至国内相关企业。记者从活动中获悉,目前,园区生物医药企业每年吸引社会资本投资超200亿元,累计融资规模超1000亿元,已有21家企业在境内外上市。

百奥赛图是一家创新技术驱动新药研发的国际性生物技术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新药发源地。百奥赛图自主研发并拥有完全独立知识产权的全人抗体技术平台,能将单细胞抗体发现技术平台、高效基因编辑模型开发平台、规模化动物模型供应平台、动物体内外药效评价平台和临床开发能力有机整合在一起,已形成独具特色、涵盖药物研发全流程的新药研发体系。多玛医药于2021年9月在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成立,项目由港股公司百奥赛图牵头,中国人寿、中国人保、国投集团三大央企与招银国际、苏州工业园区拟共同参与出资,一期总投资额逾10亿元人民币。

今后,多玛医药将以百奥赛图高度开放的抗体药物研发平台为基础,集多方力量共同孵化聚焦于前沿生物技术的创新型生物技术公司,助其打造世界一流的研发平台和产品管线,并为其提供研发与生产一体化服务。此外,多玛医药还将为被孵化企业提供人才、场地、启动资金、药物产品生产和临床运营等方面的支持,助力创新抗体药物的快速开发。

聚焦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及新型疗法三大重点领域,园区已成立100亿元产业基金、20亿元天使母基金、15亿元科技招商投资基金,搭建了覆盖企业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的政策性金融产品体系。在新药研发领域,园区生物医药企业拥有研发管线超250款,累计66个项目获国家重大新药创制支持,获批一类新药临床批件385张,15款新药获批上市销售,其中8款进入国家医保目录。今年3月,园区还获批生物医药领域全国首个技术创新中心——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逐步形成优质项目纷至沓来、人才环境持续优化、企业创新成果不断涌现的发展态势。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苏州日报》2021年10月21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