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一号产业”加速跑 园区又一上市企业总部大楼开工

时间:2021-09-09 15:27:3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苏州工业园区聚焦生物医药“一号产业”加速奔跑,发展动能不断增强。9月9日上午,位于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的苏州贝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大楼正式开工,将形成全国最大的生育体外诊断产品产业链,建立国产高端下一代测序技术设备制造上下游集群,打造先进技术引进和转化的国际孵化中心。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出席开工仪式。

贝康医疗于2010年在园区成立,致力于高通量测序技术在生育健康领域的研发和临床应用,至今已建立覆盖整个生育周期的基因检测产品组合。公司的“拳头产品”PGT-A试剂盒用于胚胎植入前检测胚胎的非整倍体,即染色体数目异常,是首个也是唯一获国家药监局批准的非整倍体基因检测试剂盒,填补了我国在胚胎基因检测中的临床空白。贝康医疗于今年2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港交所基因测序第一股,也打开了三代试管检测试剂盒大规模产业化之门。

此次开工的贝康医疗总部大楼占地32亩,总建筑面积约71500平方米,为企业未来的发展拓展新空间。新大楼将建立全国高端生育设备研发制造中心,为辅助生殖上下游高端仪器设备研发制造营造优质的孵化环境,同时计划引进2-3个院士团队,建立全球顶级科学顾问委员会,打造国内一流的技术创新平台、产学研结合的桥梁和生殖遗传研究实验室,将中国辅助生殖基因产业推向国际市场。

贝康医疗扎根园区、面向全球,成为苏州地区第一个覆盖从试剂到仪器的全产业链细分龙头企业。贝康医疗创始人梁波表示,以总部大楼开工为新起点,未来企业将继续注重研发的内生和外延,坚持产品注册报证合规化,尽快完成全球化布局,向着生殖领域国际品牌不断迈进。

近年来,园区紧紧围绕发展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及新型疗法三大重点领域,集聚最优资源,集中最优政策,营造最优环境,始终保持强劲发展势头,近三年创新型龙头企业数量、创新型人才规模、获批生物创新药临床批件数量、生物大分子药物总产能、企业融资总额五项指标均占全国20%以上,综合竞争力位列全国第二,产业竞争力、人才竞争力位居全国第一。

编辑 唐晓雯 摄影 周志杭

2021年9月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