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聚焦材料与能源环保领域,“独墅一帜”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首场项目路演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1-09-18 09:03:25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9月17日,“独墅一帜”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首场路演活动---材料与能源环保专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也是“独墅一帜”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项目路演专场活动的第六场。该活动由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苏州)创新服务中心、苏州科创板服务基地联合举办。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桢,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助理郜军,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材料事业部主任姚正军等出席,来自区内招商部门与投资机构的50余位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活动。


赵桢在致辞中表示,园区一直高度重视纳米新材料产业发展,以第三代半导体、纳米生物材料、纳米功能材料等材料端为重点方向,累计引进和孵化相关企业800余家,并跻身全球八大纳米产业集聚区。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作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先行军,纳米产业发展主阵地,非常欢迎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材料与能源环保领域优质项目通过“独墅一帜”平台落户园区,科教创新区将继续营造一流的创新生态与营商环境,为项目、人才提供一流服务,推动双方在技术、项目、载体、资本的高效合作与互动融合。


郜军表示,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坚持市场导向和实事求是原则,不断为地方产业持续发展提供技术供给,构建促进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创新生态。江苏产研院和苏州工业园区作为紧密的合作伙伴,在共建平台、科研合作、项目引育等方面取到了丰硕的成果,希望双方继续在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加强创新链与产业链双向互动合作。未来,江苏省产研院将继续本着服务企业创新、促进地方发展的理念,结合苏州工业园区产业特色和战略规划,继续拓展和深化与苏州工业园区的合作,促进苏州工业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为科技体制改革“试验田”,与苏州工业园区一直密切合作。在研发载体方面,省产研院在园区建立了过程所、纳米所、脑空间所、半导体所等4家专业所,与区内桐力光电、敏芯微电子等8家行业龙头企业共建了企业联合创新中心;在创新资源方面,与园区共建休斯敦中美生物医药创新中心,共建投资平台、共同推动高端海内外项目落地园区,并率先以“拨投结合”方式支持重大项目实施落地,目前已有8个重大项目以“拨投结合”方式落地园区。江苏产研院(苏州)创新服务中心作为省产研院在苏州工业园区的窗口和双方合作平台,在服务园区、资源集聚、推进项目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路演活动中,姚正军表示今年6月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揭牌,在创新资源集聚和产业需求上,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脱胎”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中心按照“四个面向”要求,依托三省一市创新资源集聚、产业基础牢固、科教力量雄厚的优势,主要面向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三大领域,以及电子信息、新能源环保、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集聚创新资源,突破关键共性核心技术,加快培育创新型企业和产业集群。接下来,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将积极推动与园区的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随后,锂浆料储能电池项目、超低温脱硝催化剂及其成套装备产业化项目、电活性高分子薄膜材料及应用项目、人工关节涂层项目、二维半导体材料及器件开发项目的负责人依次进行路演展示,省产研院相关负责人和项目团队与园区招商部门及投资机构展开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本次“独墅一帜”路演是省产研院在园区的第6场专场路演活动,此前先后举办了5G技术、新材料、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以及信息技术专场系列活动,已累计推介33个优质项目,其中10个项目已落户园区,2个项目正在注册准备中。

科教创新区持续聚焦战略新兴产业,不断加快引进优质创新资源,通过“独墅一帜”服务平台,与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开展合作,持续引入优质项目、人才,为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要素,勇当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创新发展先行军。

编辑 李诗雨

2021年9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