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苏州汉天下总部大楼落成启用

时间:2021-09-18 17:25:05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提升MEMS及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苏州工业园区又添新助力。9月18日上午,苏州汉天下电子有限公司位于苏州纳米城的总部大楼正式启用。该大楼将重点承担研发、测试等功能,进一步开展技术攻关,实现国产“突围”。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出席活动。

汉天下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无线通信射频前端芯片及模块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自创立以来,汉天下坚持研发创新,持续做大做强,在国内率先全面掌握射频MEMS滤波器(BAW)量产技术,并拥有射频滤波器芯片10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成功突破国外对我国在相关领域的技术垄断和专利封锁,奠定了行业领军地位。

苏州汉天下董事长杨清华表示,依托苏州工业园区良好的创新氛围、营商环境,以及产业生态,汉天下决定将企业总部落户于此。目前,汉天下全面掌握体声波(BAW)滤波器的核心技术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攻克了全部关键工艺并已掌握设计研发、工艺实现和测试验证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及解决方案,具有研发、中试和批量生产的能力。“今年7月,公司累计出货近1.5亿颗,成为国内出货量最大的BAW滤波器芯片公司。除了新启用的总部大楼,我们还在建立新的生产线,后续产品出货量将不断增长。”

早在2006年,园区就前瞻布局纳米技术应用产业,形成了极具竞争力的产业基础和富有活力的创新生态圈。近年来,园区瞄准国家战略需要,围绕MEMS、第三代半导体等领域,持续加大产业链、创新链布局,集聚了中科院苏州纳米所、中科院微电子所等一批国字号科研院所,建设了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等重大创新载体,以国内首条市场化、全开放的MEMS中试量产平台为代表,打造了完善的微纳加工、测试分析平台体系。目前,园区位列中国传感器产业园区排行榜首位,5家企业入选“中国半导体MEMS十强”,多家企业登陆资本市场,产业能级加速提升。

编辑 严春霞 摄影 周志杭

2021年9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