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2021年半年度党工委(扩大)会议成功召开

时间:2021-08-14 17:31:35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8月14日,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2021年半年度党工委(扩大)会议在慧湖大厦成功召开,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足新发展阶段,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创新实干、克难奋进,全力加快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主阵地建设,争当园区创新发展的策源地、主引擎、主阵地。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书记许文清作工作报告,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瑜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1年上半年,科教创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园区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引领意识,担起探路使命,聚焦核心产业,紧盯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上半年规上工业实现总产值231.52亿元,同比增长61.43%;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333.68亿元,同比增长63.47%;批发业实现销售额67.32亿元,同比增长70.97%;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9.36亿元,同比增长0.22%,其中产业投资21.97亿元,同比增长46.90%,产业投资中工业投资11.85亿元,同比增长26.96%。

科教创新区坚持狠抓项目,提升服务,推动新兴产业提质增效,2021年上半年新增上市企业7家,占园区新增上市企业的100%,累计已上市企业28家;27家企业荣登2021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榜单。上半年实现新开工建设项目9个,其中产业项目6个;实现新竣工项目6个,其中产业项目4个;新增科技载体建设用地约63公顷,完成产业更新项目2家。坚持高端引智,精准定位,产教融合服务区域发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建设全面推进,上理工—上交大医工交叉苏州研究院(研究生院)、沈阳药科大学亦弘商学院等重点项目签约落地,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共建协议签署,西浦-集萃学院签约共建,牛津大学高等研究院(苏州)Prenetics先进分子诊断技术创新中心启用。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推进“国家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苏州基地”建设,三大产业化项目签约落地;生物医药产业新增新药临床批件42张,医疗器械注册证5张;苏州市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省级“众创空间”以及国家、省、市各级人才项目申报数量再立新高,科技攻坚再攀新高峰;“独墅一帜”品牌活动推出各类企业服务活动近70场,打造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持续引进省产研院海内外优质创新资源。

科教创新区坚持区域协作,产城融合,持续构建优质发展环境,积极拓展增量,保障项目建设土地需求,大力推进存量项目更新,上半年完成更新项目2家,正在建设更新项目5家,回购更新地块企业10家;完成交房企业13家,腾退土地266亩;推动月亮湾繁荣,活化楼宇空间,全面推动服务于各类人才的生活配套设施建设,结合产业开发,同步推动商业配套建设。严格执法与亲商服务并举,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全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确保区域和谐安全稳定。坚持党建引领,不忘初心,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形成“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干事氛围,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的主人翁精神和干事创业激情。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慧”智先锋——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点燃“双一流”建设引擎作为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立足区域特色,助推中心工作。


许文清在工作报告中强调,全区上下要在抓紧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时刻聚焦主责主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园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完善产业生态,促进新兴产业加速发展;聚焦产教融合,推进入驻院校发展效能提升;提升创新策源,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域;深化区域协同,提升区域城市发展能级;强化党建引领,塑造和谐稳定发展环境。科教创新区要以“舍我其谁”的干劲和魄力,守土有责、紧盯目标,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咬紧牙关、顶住压力、扛起责任,继续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担当意识和拼搏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有力的举措,对标一流、争先进位,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全力书写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创新发展新篇章!


潘瑜在作具体工作部署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对照年度既定目标、高质量考核要求以及当前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抓难点、抓提升、抓突破、抓进位,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工作力度,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开工建设;要强化精准发力,全力开展存量更新攻坚行动;要强化落地服务,全力做好安商稳商各项工作;要强化底线意识,全力抓紧抓牢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出的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激情,砥砺前行、奋勇前进,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为“双一流一中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及机关全体人员、各事业单位人员,苏州独墅湖科教发展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工业园区工业技术学校领导班子等参加会议。

编辑 卢征

2021年8月1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