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科教创新区党建服务人才企业“劳动人事争议巡回仲裁庭进载体”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1-06-09 17:23:25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6月8日,科教创新区劳动人事争议巡回仲裁庭正式揭牌,“劳动人事争议巡回仲裁庭进载体”活动同步启动。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徽辉出席活动,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司法工作办公室以及科教创新区劳动监察大队、区内各产业载体、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苏州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3家公司调解委员会被授予“红色慧湖•调解先锋岗”荣誉称号。来自区内企业和律师事务所的林燕燕、朱亮、何骏、章玉芳、屠明凤、王阳、崔倩倩等7人成为科教创新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首批调解员,现场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科教创新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与2家律师事务所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双方将通过党支部共建的方式,在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共同促进区域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科教创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成立于2018年,专注劳动争议调解与仲裁主责主业,以企业和劳动者合法权益“双维护”为出发点,多元化解劳动争议矛盾。“科教创新区劳动人事争议巡回仲裁庭进载体”活动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的审理现场,搬到科技载体内,搬到企业“门口”,就地开庭、当庭调解、当庭结案,将“公平正义”送到企业和员工身边,将“服务”送到群众门口,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当天下午,“科教创新区劳动人事争议巡回仲裁庭进载体”首场活动在创意产业园举办,邀请同产业类型、同发展阶段、同人员规模、同发展困惑的企业负责人、人力资源管理者、法务负责人参加庭审观摩,直面劳动争议案件审理现场,并由专业律师、业界专家、资深劳动仲裁员进行点评分析,帮助企业更好地理解并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今年以来,科教创新区将服务人才作为党建工作重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苏州市和园区“打造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城市”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汇聚区内的劳动关系协调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志愿者、劳动法专业律师等多方社会力量,积极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营造科教创新区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和劳动关系和谐环境,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 卢征

2021年6月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