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初心向党 独墅成林——科教创新区打造沉浸式主题党课

时间:2021-06-23 09:24:18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赓续百年辉煌,再谱非凡华章,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2日,科教创新区在独墅湖畔举行“初心向党独墅成林”沉浸式主题党课,激励区域广大党员以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展示科教创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负时代、不负历史的奋斗决心。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书记许文清,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瑜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科教创新区机关、事业单位、各直属高校党组织、国企党组织代表共百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了科教创新区老中青三代党员——科教公司退休党员张乃嘉、归国创业企业家田园、中科大苏州高等研究院毕业生章恒靖分别讲述投身区域建设发展的初心故事。党员代表们的艰苦奋斗为区域的跨越腾飞打下了坚实基础,将科教创新区从泥泞水塘建设成为园区创新发展的主阵地,推动高校、产业、人才发展从幼苗成长为参天大树,郁郁成林。




科教创新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党员的培养和发展工作,活动现场为近年来发展的机关、高校教师、大学生党员代表们送上政治生日祝福,颁发政治生日贺卡,鼓励党员们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创一流。


今年,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王秀玲教授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她的丈夫西安交通大学柴东朗教授为其代领荣誉。柴东朗团队研发的新型镁锂合金的应用突破了我国相关领域的“卡脖子”困境,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等多项国家、省部级奖项,七十多岁的他至今仍奋斗在科研的第一线。


随后,在许文清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在铮铮誓言中汲取投身区域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


本次党课搬到“室外讲堂”,让党员们不仅在课堂上回首初心、砥砺前行,更能实地感受科教创新区美好的环境,见证独墅湖畔的建设成果,用一场生动鲜活的“精神大餐”激励广大党员在筑牢红色堡垒中回答“时代之问”,在打造“双一流一中心”中凝聚奋进合力。

编辑 吴奕晨

2021年6月2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