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苏州日报]科创区青年淬炼初心跟党走

时间:2021-05-14 16:11:47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科教创新区集聚了33所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院)和15家“国家队”科研院所,4000多家科技型企业,在校生近8万人,青年科研工作者、青年企业家、青年教师、青年学生等青年人才齐聚独墅湖畔。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科教创新区组织青年广泛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历史发展的脉络中真正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读原著 诵经典党史阵地弘扬伟大精神

科教创新区内各党组织积极构建党史学习教育阵地,通过设立党史学习教育图书角,举办经典诵读、读书分享会等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鼓励广大青年主动学、共同学、深入学,感悟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

在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这里举办了“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学习讲述党史人物事迹,分享时代先锋奋勇前进的故事,交流党史学习心得,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理解。

上党课 知党史理想信念种子茁壮成长

科教创新区内各基层党组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讲座,带领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党史,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历史故事,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风雨历程,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让党的伟大精神在青年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在不久前举办的“湖畔论坛”建党百年系列学术讲座上,社会问题专家温铁军解读了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之际,我国如何在纷繁复杂的背景下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践初心 悟使命红色实践指引时代担当

近期,科教创新区联合区内各党组织利用苏州及周边地区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源,组织青年前往嘉兴南湖、苏州革命博物馆、苏州烈士陵园、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等红色实践基地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船精神,与革命前辈面对面,近距离聆听革命先烈事迹,铭记党的奋斗历程,进一步激发青年爱党爱国的热情,激励青年勇担时代使命,投身党的伟大事业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吐心声共祝福师生一心展现爱党情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区内各单位组织了歌唱、朗诵等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用歌声抒发感情,表达对党的诚挚的热爱和祝福。

苏州工业园区工业技术学校组织“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经典诵读活动,通过讲故事、读原著、诵经典的方式,分享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轨迹与丰功伟绩,并制作了精美的诵读视频。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科教创新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人才培养,联合各单位党组织在青年群体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淬炼初心、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

作者 袁轩
《苏州日报》2021年5月14日B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