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青春有“戏” 第四届“东方慧湖杯”大学生话剧节开幕

时间:2021-05-24 09:43:35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萤火映照夏夜,好戏连台开演。5月21日晚,第四届“东方慧湖杯”大学生话剧节在独墅湖影剧院拉开帷幕,苏州青年话剧社团联盟同期成立。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届话剧节以“百年追梦·奋斗青春”为主题,包含竞赛单元、剧目展演、戏剧沙龙等环节,13个校园剧社带来《风声》《思凡》《天堂打左灯向右拐》《师者》等近30个剧目,预计今年12月初闭幕。

活动由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青团苏州市委员会、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指导,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主办,苏州独墅湖科教发展有限公司、苏州独墅湖影剧院承办,苏州工业园区团工委、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高校党建联盟、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团工委协办,1048苏州交通广播作为媒体支持单位,将进一步聚焦青年群体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本土青年戏剧发展和苏州文化演艺事业繁荣。

现场成立的苏州青年话剧社团联盟是一个由高校话剧社团以及社会组织运营的青年话剧艺术团所组成的非营利性开放型联合体,首批成员包括苏州大学东吴剧社、西交利物浦大学话剧团等近30家剧社,将导入更多排练、演出场地资源以及宣传资源,助力本土青年戏剧力量的培育。同时,联盟还通过资源整合形成文艺合力,将在全市范围内为公益性小剧场输送优质内容,打造青年群体喜爱的公益文化活动。现场,联盟发布了“益剧场·汇青春”苏州青年话剧社团联盟公益性小剧场活动月项目,预计将在今年9月份走进苏州市各个公益性小剧场,带来多场公益话剧演出以及戏剧沙龙、大师讲座等活动。

作为连续四届话剧节的举办地,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内集聚了33所中外知名高校(研究院),丰富的科教资源、多元的中外文化、集聚的文化人才在这里交融,形成了独有的开放融合、和谐向上的校园青春文化。自2018年举办“东方慧湖杯”大学生话剧节以来,科教创新区始终秉持繁荣校园青春文化、培育本土戏剧力量的宗旨,为青年大学生提供多元广阔的交流展示平台,目前已累计开展40多场演出、沙龙活动,吸引了近15000名观众参与,促进更多的青年群体走进剧场感受话剧艺术的魅力,奏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最强音。

当晚,苏州大学东吴剧社及西交利物浦大学话剧团还先后带来精彩的话剧演出《五四薪火》《社会形象》。

编辑 王倩

2021年5月2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