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关注社会问题,温铁军教授莅临湖畔论坛

时间:2021-04-02 15:49:33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2021年4月1日下午,著名社会问题专家温铁军教授做客第144期湖畔论坛,为大家带来建党百年系列学术讲座——《全球化危机与中国战略转型》。此次论坛在园区管委会现代大厦二楼现代会堂举行,由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和苏州独墅湖科教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现场有来自区内外企事业单位、院校师生等近400名观众积极参与。


此次论坛作为建党100周年系列学术讲座之一,重点关注社会问题,温铁军教授从大规模全球化危机成因讲起,为我们解读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之际,我国如何在纷繁复杂的背景下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温铁军教授是中国著名社会问题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乡村振兴中心主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改革杂志社总编辑。 

温教授认为全球危机的本质是过剩资本异化于实体的虚拟化扩张导致对抗性冲突,中国需要推进以新经济为主要内涵的生态文明战略转型,乡村振兴是应对全球化危机的压舱石。温教授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内容,深度解读了世界的最新变化及我国的应对策略,阐明了“三新”理论对国家战略转型的重要意义,引人思考、催人奋进,对我们的工作、学习、生活都很有帮助。

创办于2006年的《湖畔论坛》至今已陪伴我们走过了十五个年头,邀请了超过200位嘉宾,惠及数以万计湖畔学子。回望过去,《湖畔论坛》屡获殊荣,荣获“江苏省优秀论坛”、“优秀品牌活动”等称号,逐步成为科创区、园区、苏州市的知名文化品牌;展望未来,《湖畔论坛》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公益性,保持主讲人高端、话题贴合实际的特点,从文化、经济等各个角度为繁荣区域创新氛围,助力经济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编辑 王晨漪

2021年4月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