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聚焦一号产业,“独墅一帜”江苏省产研院生物医药专场路演硬核来袭!

时间:2021-03-05 09:07:33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3月4日,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牛年首场“独墅一帜”江苏省产研院项目路演活动生物医药专场在腾飞创新园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苏州)创新服务中心圆满举办,活动线下线上同时进行。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胡义东,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林小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郜军,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许博,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书记许文清出席活动。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区内各部门、各投资机构、各生物医药企业相关负责人、代表共80多人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活动。


林小明在致辞中表示,苏州工业园区积极推动生物医药“一号产业”发展,已形成以新药创制、高端医疗器械和生物技术为代表的产业集群,年产值超千亿元,成为国内产业发展水平最高、竞争力最强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区。他表示,十分欢迎顶尖人才、优质团队扎根园区创新创业,鼓励投资机构扩大在园区的投资规模,园区将跟进支持项目落地孵化,服务好创业者、企业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使省产研院与苏州工业园区合作更加深入,对接双方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资源,融合产业链、创新链,让更多尖端项目落在园区,同时要用好资本市场金融资源,串起政产学研合作链条,完善生态圈。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将结出更大硕果,取得更大成功。


胡义东表示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为连接科学与产业、世界与江苏的桥梁,在各个产业领域拥有50多家专业研究所,分布在江苏不同城市;年均技术转化超过1000项、年均衍生孵化企业超过100家。去年“独墅一帜”路演平台已展示来自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20个优质项目,并有多个项目在园区落地孵化,希望能够持续利用“独墅一帜”平台与园区在生物医药领域开展更密切的合作,落地更多的优质项目。


会上,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孙海生、杨晓兵分别介绍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在国内的合作情况以及生物医药事业部建设情况。

在正式路演环节,基于新生抗原的个性化细胞治疗项目、新型基因编辑酶的功能解析及医学应用、新康肿瘤新生抗原项目、新型肿瘤靶向蛋白降解剂平台、荧光探针重大产业化项目、肿瘤器官芯片项目、黑海豚靶向磁刺激机器人等7个省产研院科技项目的负责人依次进行了精彩的路演展示。省产研院相关负责人、项目人才团队与园区相关部门及投资机构针对项目前景展开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本次活动作为“独墅一帜”系列项目路演牛年首场活动,旨在通过省产研院引进海内外优质创新资源,促进技术、项目、载体、资本的高效合作与互动融合。从5G到新材料,再到本次的生物医药产业,“独墅一帜”系列活动坚持聚焦新兴产业,关注硬核科技,统筹利用区内科创资源,持续打造一个面向海内外创业者,服务园区创新创业生态的高端平台,促进全球创新资源汇聚园区,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编辑 许灿

2021年3月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