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苏州日报]亘喜生物登陆美国纳斯达克

时间:2021-03-05 12:49:52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3月1日,亘喜生物上市仪式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亘喜生物于今年年初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成为今年首家赴美上市的中国生物技术公司,也是园区首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细胞基因疗法公司。

亘喜生物把总部设在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专注于新一代细胞治疗产品的开发。成立3年来,亘喜生物搭建起完整研发体系,自主开发三大创新型技术平台,通过基因编辑方法突破相关技术限制,在提高治疗效率、降低成本的同时,降低肿瘤治疗后的复发。基于现有技术平台,亘喜生物成功推进7款产品的研发进程,特别是用于治疗“异基因移植后复发难治性CD19急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的产品获批进入一期临床,是国内批准的首个“异体CAR-T”产品。

成立以来,亘喜生物累计完成4轮融资,融资总额超20亿元。此次上市募得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支持产品研发、扩大建设在中国的生产设施和在美国建立研发中心等。

近年来,园区一直致力于打造高质量、高科技、高浓度的生物医药产业,已初步形成创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和生物技术为代表的产业集群,培育了一批生物医药顶尖人才和创新团队,成为国内发展水平最高、竞争力最强的生物医药专业园区之一。


作者 唐晓雯

《苏州日报》2021年3月5日B01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