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强强联合,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苏教国际、科教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21-03-09 16:47:35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3月9日上午,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苏州独墅湖科教发展有限公司全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三方将以教育现代化与国际化为引领,以构建与时代发展和人才需求相适应的教育生态为目标,通过搭建高教资源共享平台,协同推进园区、苏州大市和江苏省教育现代化、国际化事业的深度融合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江苏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和合作处处长贺兴初、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刘炼群、副主任郑兴、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林小明、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书记许文清、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瑜、苏州市教育局调研员顾乃肖、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局长沈坚、苏州独墅湖科教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姚建新等,以及科教创新区内各中外院校代表参加。


多年来,在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的引导下,科教公司·学在独墅湖平台充分利用整合区内的中外知名高校资源,开展了包括名校夏令营、能力竞赛、国际修学、国内外升学指导等工作,为学生成长搭建平台、储备资源,并助力学校建设特色课程,开设特色项目、提供教育国际化解决方案。接下来,三方将通过进一步推动“学在独墅湖”研学基地建设,共同开发“名校体验”“STEM科学”“学术提升”等特色主题课程,让优质的高等教育资源广泛辐射全省,助力培养更多的国际化创新人才。


王成斌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面临新形势、新任务,高教国际化要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持续“走出去”,依托园区已有的开放创新资源,彼此要形成全面合作的态势,协同推进省教育国际化新发展和新提升,全面促进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的交流和引进,扩大高等教育对基础教育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以转型升级换增长动力,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三方要持续推进研学旅游、合作办学等方面务实有效的合作,积极加快项目平台载体的建设,为江苏省未来高教事业的突破打好基础。


林小明表示,苏州工业园区始终坚持开放合作与创新发展的理念,把提升国际化水平、营造国际化环境作为推进更高层次开放,积极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是园区转型发展的核心项目,作为中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高等教育国际化示范区”,已汇聚31所中外知名高校(研究院),15家“国家队”科研院所,成为国内中外优质高等教育资源集聚度最高、获批教育部国际化合作项目最多、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最前沿的区域。此次合作将以三方优质的教育资源、载体资源、平台资源为支点,加大创新探索力度,以优质的合作交流项目为杠杆,全面丰富高等教育国际化内涵、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成为新一轮发展的强有力的创新动力源泉,为助推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 瞿小飞

2021年3月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