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丁立新调研科创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速增效

时间:2021-03-05 15:50:55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3月5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调研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了解项目建设、资源盘活、企业服务等重点工作情况,对新一年工作再部署、再推动,要求科教创新区抓早抓实各项工作进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速增效。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林小明随同调研。

在上市企业产业园北区,一批新的产业项目正在热火朝天地建设中。来到仙峰网络总部大厦项目,丁立新了解了项目的建设规模、进展等情况,并听取了周边在建项目的重点介绍。他表示,要高质量规划、高标准落实,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据悉,上市企业产业园北区2021年拟新开工项目11个,总计划投资额约21亿元。

作为园区的重点文创企业,园区若态科技有限公司拥有若来、若客、若小贝、喵乎汪也四大品牌,构建了文创潮玩的产品设计、销售、服务等完整闭环,产品覆盖商场、超市、书店等多元渠道。丁立新了解了企业的发展概况、品牌系列、特色产品等,点赞公司的自主原创意识,鼓励企业充分盘活可用资源,进一步做大做强,成为园区的明星文化企业。

2021年,科教创新区全力以赴,确保规上工业总产值、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批零住餐业等主要经济指标实现首季开门红,预计一季度新开工项目6个,投资额约12亿元。为了进一步推动发展提档升级,科教创新区将持续推动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将存量产业用地项目更新作为腾挪资源的重要途径。据了解,科教创新区全年拥有省、市、园区重点项目46个,同比增长77%,全年计划投资45.18亿元,同比增长43%。

丁立新在调研中强调,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是创新的主阵地,其发展代表了园区的未来。要抓好项目建设,挂图作战、狠抓进度;要推动存量产业用地更新,加大资源盘活力度,提升产业能及;要做好企业服务,安商稳商,助推企业加速成长。要推动高校、科研院所发展提质增效,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充分发挥入驻项目的创新源动力;要推动月亮湾区域改造提升,引入更多新功能,推动繁荣发展;要加速推进新载体建设,依托苏州东站等有利规划,以更大的发展空间,吸引优质项目,助力高质量发展。

园区党政办、经发委、投促委、科创委、规建委、行政审批局、金融发展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 严春霞 摄影 周志杭

2021年3月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