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主阵地

时间:2021-02-07 10:03:47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根据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统一安排,2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参加并指导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切实增强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把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主阵地。

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会上,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书记许文清代表科教创新区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开展自我批评及相互批评。大家坚持问题导向,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会议书面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吴庆文作点评讲话,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富有成效,大家讲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查不足,出主意、说措施,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提醒的效果,达到了提高党性修养、增强解决问题能力、促进班子团结的目的。

吴庆文强调,要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严从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努力增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过硬本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增强全局观念和责任意识,在集体决策时敢于负责、敢讲真话,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坚定不移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在解决突出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召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只是查摆问题的开端,而不是解决问题的终点,下一步要把工作重点放到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解决问题上来,务求取得更大突破、见到更大实效,在紧盯问题精准改,确保整改到位、见底见效的同时,实现前后衔接联动改,并推动建立长效机制,既要立足当前抓整改,也要着眼长远抓制度,既要解决具体问题,也要加强顶层设计,形成常态长效,防止反弹回潮。

就抓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运用,吴庆文要求,要坚定不移把使命担当扛在肩上,紧扣园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目标真抓实干,找准自身发展定位,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抓改革促发展。全面加强资源统筹,加大高层次人才培养力度,促进产教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创新策源能力;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抢抓自贸试验区建设契机,优化区域产业政策,不断完善创新生态;全面加快项目建设,促进载体资源提档升级,更大力度聚集价值链高端生态,全力打造高水平创新策源地和高质量发展主引擎,在新征程中展现科教创新区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 唐晓雯 摄影 陈雨禾

2021年2月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