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苏州日报]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生物医药产业高地

时间:2021-02-07 10:01:53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企业——医院合作洽谈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园区已有10款新药上市,成为国内新药研发领域名副其实的“领跑者”。在技术壁垒最高的生物大分子药物领域,园区2020年一年就新增生物一类新药临床试验批件53张,占全国同期数量超20%。

近年来,园区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引领未来发展的“一号产业”,着力集聚创新资源要素,抢占产业创新制高点。园区生物医药产业以新药研发和产业化为主,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及新型疗法等领域加速发展,已集聚近1700家生物医药企业,包括自主品牌企业1500多家、外资企业200多家。目前,辖区创新型龙头企业数量、创新型人才规模、获批生物创新药临床批件数量、生物大分子药物总产能、企业融资总额等五项指标均占全国20%以上。

园区已先后培育生物医药独角兽企业4家、准独角兽企业15家,累计上市企业16家,20余家企业已进入上市梯队。在港交所已上市的内地未盈利生物医药企业中,一半来自园区。通过园区科技领军人才计划,园区聚集了一批世界一流团队,顶尖人才数占全国同类人才的比重达25%以上。

下一步,园区将紧跟全球产业发展趋势,进一步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高地。力争到2022年,集聚生物医药企业2000家,上市企业突破24家,产业规模突破1600亿元;到2025年,集聚生物医药企业3000家,上市企业突破30家,产业规模突破2000亿元,形成2至3个具有国际引领地位与竞争优势的子领域产业集群。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苏州日报》2021年02月06日A03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